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RenriDecayPool 固定式在线辐射监测报警仪|固定式在线辐射监测报警仪|RenriDecayPool|价格|个人剂量报警仪,射线个人报警仪,个人剂量仪,个人辐射测量仪,辐射个人计量报警仪_山东_日照

电话:86-021-69515711
传真:86-021-69515712

成先生-上海仁日辐射防护 客服

联系我们
关注:仁日科技
关注仁日科技;获取辐射防护知识!
相关技术文章
  •   沙特2030年前拟建16座核反应堆

    为占据可再生能源领域领先位置,沙特阿拉伯计划建造16座核反应堆,总装机容量可达22GWe,相当于目前该国总电力产量的一半。该计划预计耗资超过1000亿美元。 阿卜杜拉国王城原子能与可再生能源科学合作协调人Abdul Ghani bin Melaibari 确认该计划属实,并称接下来10年内将完成前两座反应堆的建造。2030年将完成16座核反应堆建设,并希望核能发电满足电力需求20%的份额。 然而Melaibari指出由于沙特阿拉伯天气极热,建造核反应堆造价相对较高。同时他强调需要训练沙特国民如何操作和维护这些核电站。 专家称,沙特阿拉伯及其海湾邻国将发展核能视为满足日益增长的

  •   核电厂的固体废物是如何处理的?

    核电厂固体废物产生于核电厂运行、换料、检修等过程,如废活性炭、废石墨、废过滤器芯、废弃设备、部件、工具、废塑料地板、擦拭材料、劳保用品等。 基于所采用的减容工艺,固体废物可分为可压实废物和不可压实废物,可燃废物和不可燃废物。 可燃废物可采用焚烧处理,减容比可达10∶100;可压实废物可采用压实处理,一般桶内预压的减容比为2∶3,超级压缩的减容比为6∶7,减容比的大小因废物材质而异。 此外,核电厂还产生一些所谓“湿”固体废物,如废水预处理产生的泥浆、废水蒸发处理产生的浓缩废液、废树脂、废过滤器芯等。 对于泥浆和浓缩废液,一般采用水泥固化技术处理。浓缩废液中硼酸含量较高,水泥固化后增容较多(体积约增一倍)。 对于废树脂的处理,已开发了很多技术,但大多采用水泥固化处理。有些核电厂采用热压减容法

  •   中子探测

    中子探测(Neutron detection):对中子的数目和能量的测量。在核能的利用 、放射性同位素的产生和应用核物理研究中都需要进行中子的探测,然而中子本身不带电,不会引起电离等作用,不产生直接的可观察效果,因此中子的探测是通过中子同原子核的相互作用,对反应的产物进行探测。 基本的方法有:①反冲质子法。利用中子与质子的弹性散射产生反冲质子。在计数器中充以含氢的气体,或以含氢的固体做成计数器的入射窗口,通过测量反冲质子的数目和能量分布可定出中子的数目和能量。②核反应法。利用(n,a)反应或(n,p)反应产生带电的a粒子或质子来探测中子。用得较多的反应是10B(n,a)7Li。将BF3气体封入正比计数器,中子反应产生

  •   原子核物理学的发展

    发展1919年,卢瑟福等人发现用α射线轰击氮核时释放出质子,首次实现人工核反应。此后用射线引起核反应的方法逐渐成为研究原子核的主要手段。初期取得的重大成果是1932年中子的发现和1934年人工放射性核素的制备。原子核是由中子和质子组成的。中子的发现不仅为核结构的研究提供必要的前提,还因为它不带电荷,不受核电荷的排斥,容易进入原子核而引起中子核反应,成为研究原子核的重要手段。30年代中,人们还从对宇宙线的观测发现正电子和“介子”(后称μ子),这些发现是粒子物理学的先河。20年代后期,开始探讨加速带电粒子的原理。30年代初,静电、直线和回旋等类型的粒子加速器已具雏形,在高压倍加器上实现初步核反应。利用加速器可以获得束流更强、能量更高和种类更多的射线束,大大扩展了核反应的研究,使加速器逐渐成为

  •   核试验场会污染环境吗?

    罗布泊的核试验场会不会污染环境呢?其实没那么严重。你想想,美国仍在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有没有污染,但这两个地方战后一直都住人,也没见出什么变异大耗子之类的东西。 罗布泊的核试验并不会污染环境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因素一:地理位置 中国的罗布泊,那里方圆数百公里是没有任何人烟的大沙漠,罗布泊基地建立之初的最大困难也正是源自于此。 因素二:核试验的数量少、等级低 中国的核试验次数很少,只有45次。地上核试验23次,其中10万吨级以上的只有11次,100万吨级以上的只有7次,均远少于美苏上千次核试验的数量。而且多数都是空爆。 实际上,核武器的威力看着壮观,其实也就那么回事。按照原苏联的条令规定,1枚中等当量的核武器至多杀伤1个坦克营。 因素三:放射性沾染物少、扩散沉积快 核武器的杀伤因素中,早

  •   原子核物理评论

    期刊名称:   原子核物理评论 期刊汉语拼音:   YUAN ZI HE WU LI PING LUN 期刊外文名:   Nuclear Physics Review 刊 期:   季刊 创办日期:   1984年1月1日 主管部门:   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核物理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主 编:   靳根明 常务副主编:   王金川 副主编:   詹文龙 责任编辑:   景成祥 编辑部主任:   王金川 编辑:   景成祥、徐 虹 出版:   科学出版社 刊社

  •   低放废物

    词目:低放废物英文:low level radioactive waste(I_LW)释文:全称低水平放射性废物。指放射性核素的含量或浓度较低,在正常操作和运输过程中通常不需要屏蔽的放射性废物。各国的放射性废物分类方法差别很大,尚没有统一标准。国际原子能机构按处置要求的分类标准把放射性废物分为:免管废物、低中放废物和高放废物。低中放废物又分为短寿命低中放废物和长寿命低中放废物。中国的《放射性废物的分类》标准(GB9133-1996)规定:低放气体废物,排放限值为放射性浓度A≤4 × 107贝可/米3;低放液体废物,排放限值小于A≤4 ×106贝可/升;低放固体废物,清洁解控水平小于A≤4×l06贝可/千克;低放废物在放射性废物中所占份额很大,但其处理和处置方法相对简单,费用低。

  •   核农学报

    期刊名称 核农学报 刊名题写 核农学报 期刊外文名 Acta Agriculturae Nucleatae Sinica 刊期 双月 创办日期 1987 主管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主办单位 中国原子能农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子能利用研究所 承办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子能利用研究所 协办单位 安徽农科院原子能所 江苏里下河农科所 山东农科院原子能所 浙江大学原子核所 社长 高美须 主编 温贤芳 常务副主编 施巾帼 齐孟文 副主编 张保明 徐步进 施巾帼 齐孟文 陈秀兰 姬肖兵 高美须 编辑部主任 高美须 编辑 高美须 姬肖兵 阎枫 出版 中国农业出版社 刊社地址 北京市圆明园西路2号 通信地址 北京5109信箱 邮政编码 100094 电话 (010)62815961 传真 6289

  •   射线及其检测原理

    1898年11月8日,伦琴发现了X射线,从此无损检测技术开始发生了质的变革。它使固体内部的缺陷得以直观地显现出来。X射线是一束光子流。在真空中,它以光速直线传播,本身不带电,故不受电磁场的影响。具有波粒二象性。从物理学中,我们知道,凡具有加速度的带电粒子都会产生电磁辐射。因此当电子在高压电场的作用下,高速运动时,突然撞击到靶面,(会产生很大的负加速度)从而形成了所谓的韧致辐射。简单地说,它是由高速运动的电子撞击靶面而产生的。另一方面,当电子的动能足够大时,将会把靶面原子的内层电子轰击出来,在原位置形成孔穴,而此刻,外层的电子(位于高能级)产生跃迁以填补该孔穴。同时,它将多余的能量以X射线的形式放出,形成所谓的标识X射线。标识射

  •   核电产业走向竞争性依存时代

    用“竞争性依存”描述当下及未来世界核能产业的现状和格局,似乎再合适不过。虽然中国已经是潜在竞争对手,但在竞争中深化、升级合作,很可能是实现双赢的最佳途径。  1月15日,由世界核协会(WNA)、中国核学会联合主办的“2015世界核能聚焦”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的核心议题即全球核能市场的合作趋势,以及中国在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WNA总干事AgnetaRising认为,世界需要清洁能源来解决很多现实问题,核能将发挥关键作用。“目前全球在建核电项目中超过三分之一都在中国,这对全球核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士李冠兴表示,从现在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核电市场,而国内外核产业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局势日益明显,这让全球核能

  •   电磁辐射波谱图

    电磁辐射波谱图

  •   电离室探测器

    电离室ionization chamber  由处于不同电位的电极和限定在电极之间的气体组成,通过收集因辐射在气体中产生的电子或离子运动而产生的电讯号来定量测量电离辐射的探测器。  分为脉冲电离室和电流电离室,前者可记录单个辐射粒子的电离辐射,主要用于重带电粒子的能量和注量或注量率的测量,后者则用来记录大量辐射产生的平均效应,用于测量X射线,γ光子束,β射线和中子束的注量、注量率和剂量。  是一种核辐射探测元件。一般为圆柱形,电离室中间有一个柱状电极,它与外壳构成一个电容器。在电离室的两极加上电压,可以收集放射性射线作用产生的电离电流。根据电离电流的大小可以确定放射性活度。按照被测射线种类不同,电离室可分为α电离室、β电离室和γ电离室。[1]  一种最早的测量核辐射的气体电离探测器之一,

产品介绍

RenriDecayPool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

(浏览次数:606)

关键字:RenriDecayPool 固定式在线辐射监测报警仪,固定式在线辐射监测报警仪,RenriDecayPool

     为了加强对放射性废液排放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 医用放射性废物的卫生防护管理》等相关法规与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及放射性废液错误排放后可能引发的严重环境危害,我们研发了本套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来提高排放单位的辐射安全管理水平,辅助行政主管单位的监督工作。
      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控制完成对放射性废液衰变池液位和射线强度的连续在线监测。随着衰变池液位从低到高,然后再从高到低,以此循环变化和使用,本线监测系统依据采集到的同步变化数据,自动完成对衰变池各个阶段的提示和报警,自动计算衰变池的衰变到期日期及记录衰变池的排放时间,并永久保存衰变池每次使用、排放及射线强度变化的详细历史记录。详细历史记录不可篡改,以备排放单位自查和政主管单位在监督时的抽查。以达到规范管理,加强监督,保护环境的目的,实现人与之然和谐共生!
本在线监测系统同时采集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强度数据,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处理,系统以文本、数字、动态图形曲线、动态图形符号、动态颜色的方式向管理人员展示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变化信息。软件简单、易操作,形象易懂、全自动化、数据不可篡改的特点是医院、其他放射性废液排放单位及行政主管单位的好帮手。
     本系统是以工控机或商业台式计算机作为上位机,以若干液位测控仪和若干REN300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及射线探头为下位机,通过屏蔽电缆线组成一个RS-485通讯网络。在线监测系统软件是整套系统的大脑,由其完成全部系统的自动化控制过程。


 
一、系统功能特点:
1、浸入式设计:射线探头可长期深入废液中进行连续监测
2、高灵敏度:采用NaI晶体作为射线探头的探测器,具有很高的射线探测灵敏度
3、自动计算:自动计算衰变池从开始注液到排放结束的七个不同时期,并分别给出警示
4、不可篡改:海量、详细的监测数据不可篡改,以备自查和监督抽查使用。
5、永久保存数据:可连续保持5年以上的衰变池使用、排放历史记录。
6、详细记录:每天以分钟为单位记录并保存衰变池的液位及射线强度数据。
7、简单易懂:软件操作一键完成,以文本、数字、曲线、图形的方式多维展示数据

二、REN300A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主机              
(一)REN300A主机特点:
1、采用高速嵌入式微处理器、LED显示、人性化输入。
2、一个主机最多可下挂5个x、γ、中子射线探头;发生异常时有故障指示。
3、多种输出和输入接口,可与X-Ray或铅门等联锁。
4、挂壁式主控箱、安装方便。
5、通讯方式:
主机和探头:标准RS485/232接口,MODBUS通信协议 传输距离可达800米;
主机和其它装置:串口或网口(选配)输出到计算机或其它装置。
6、为RenriDecayPool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提供辐射射线数据
 

(二)REN300A主机控制器技术指标:
     1、显示方式:LED显示(多探头时,分时显示)。
2、探头配置:可与REN系列探头连接, 最多可连接5个探头。
     3、显示单位: μSv/h 或 mSv/h
     4、状态指示:正常/过载/故障。
     5、报警方式:声、光同时报警方式,也可外接多个报警灯,或输出有源或无源开关信号。
     6、报警阈值: 2.5uSv/h(出厂默认),且自行可调。
     7、使用环境: 温度-20℃~+50℃。
     8、相对湿度:(在35℃温度下) ≤90% 。
     9、系统供电:市电220V标配。
     10、故障处理:具有故障自恢复功能。
11、外形尺寸:主机:280×220×92(不含底座);

三、REN-NaI30-Im浸入式高灵敏度射线探头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
2、探测器:Φ30×25mm NaI(TI)晶体管探测器
3、探测方式: 浸入液体中进行长期连续监测
4、测量范围:0.01~1000μSv/h
5、灵敏度:1μSv/h>350CPS     
6、刷新周期:1s
7、相对固有误差:≤±10%
8、能量范围:20 keV~3 MeV 
9、通讯:标准RS485/RS232;MODBUS通信协议
9、其他功能:防水处理达到IP67
10、电源:市电220V或标配12V开关电源
11、使用环境:温度-10℃~+50℃、相对湿度(在35℃温度下)≤90%
12、探头外型尺寸:φ70×1000mm
13、与REN300A主机配套使用


四、投入式液位变送器
(一)用途与特点:
 型投入式液位变送器(也称静压式液位变送器)选用带防腐膜片敏感组件,将芯片装入一个不锈钢(或PVC)壳体内,顶部的钢帽起保护传感器膜片的作用,同时使液体流畅地接触到膜片。该产品用特制的防水中空电缆使感压膜片的背压腔与大气良好相通,测量液位不受外界大气压变化的影响,测量准确,长期稳定性好,并具有优良的密封及防腐性能,可直接投入水、油等液体中长期使用。PVC材料的外壳及电缆可测量多种防腐蚀性液体。 
(二)技术指标
1、量程:0-5米 
2、输出选择:4~20mA 
3、过载:1.5倍 
4、测量介质:与不锈钢或PVC兼容的介质。 
5、工作温度:-20~85℃ 
6、精度:0.1级,0.25级,0.5级 
7、电源:24VDC 
8、防护等级:IP68


五、定制液位计控制柜
 控制柜内部嵌入有多个液位变声器控制主机,该主机能实时采集液位变送器的数据,并更加设定的报警阈值给出 上下限阈值声光报警的功能
控制柜内的液位变送器控制主机与REN300A主机及计算机仪器组成一个485网络系统
 

 

六、RenriDecayPool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软件
本在线监测系统同时采集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强度数据,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处理,系统以文本、数字、动态图形曲线、动态图形符号、动态颜色的方式向管理人员展示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变化信息。软件简单、易操作,形象易懂、全自动化、数据不可篡改的特点是医院、其他放射性废液排放单位及行政主管单位的好帮手。

(一)系统特点
1、监测过程实现全自动24小时连续监测
该监测过程由计算机,智能化仪表和光电执行部件构成,全过程以计算机作为控制大脑,只需预先设置好合适的参数就能自动完成监测过程的数据采集、声光报警、报警连锁等功能。该系统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连续监测运行 。 
2、能存储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
系统中的多个射线与液位计探头每天每时刻都在连续运行,这些海量数据通过系统的处理后,能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存储至少可连续保持5年以上的衰变池使用、排放历史记录。
3、自动计算
监测软件自动计算衰变池从开始注液到排放结束的七个不同时期,并分别给出警示
4、数据不可篡改:
海量、详细的监测数据保存在数据库中不可篡改。由于其数据量巨大,且辐射监测数据与液位变化数据具有内在的逻辑关系,使得其数据具有不可 篡改性。存储的历史可提供 企业自查和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抽查。
5、操作简便、实用性强 
控制软件人机界面十分友好,所有的操作只需在一个控制面板上就可一键完成,简单易用,实用性强。系统以文本、数字、曲线、图形的方式多维展示数据,使枯燥的数据变动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6、技术的进性
辐射监测量除全部实现数字远程监测外,在技术手段的选择上,使用 "Microsoft.net解决方案"、"C#"、"三层结构"和"面向对象" 等比较成熟而又有发展前途的先进技术,保证整套系统在一定时期内的技术领先。

(二) 运行环境说明
1、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10
2、程序运行环境: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0 
3、数据库: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Express
4、支持软件:Microsoft Office 2010

(三)软件运行时的部分界面

 在线联系仁日科技
RenriDecayPool 固定式在线辐射监测报警仪 的相关产品:
  • 产品名称:REN300B 射线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300B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5通讯实现总控制室自动监控。

  • 产品名称:REN200 个人剂量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200型个人剂量报警仪内置高灵敏度盖格计数管为探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各种放射性工作场所的X、γ以及硬β射线的辐射,具有响应快,测量范围宽的特点。能显示工作场所的剂量当量率和累积剂量,更换电池时,日历、时间及累积数据能永久保

  • 产品名称:REN500T 长杆辐射检测仪

    产品描述:       REN500T是手持式仪表可用来监测X、γ辐射剂量率。用于各种γ辐射场或环境γ辐射的监测工作。仪器配有伸缩长杆,可用于测量人员不易到达或有较强放射性存在的场所,为使用人员提供有效保护。此外通过配套的RenRiRate剂量率管理软件可将存储

  • 产品名称:放射源储存 铅罐

    产品描述: 1、内径 300×300×300mm2、商品描述: 铅箱3、铅当量: 5mmPb4、外表材质:不锈钢5、上海仁日

  • 产品名称:RenRiArea 辐射监控信息系统

    产品描述: 为了加强对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安全运行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辐射防护三原则与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射线装置和放射源意外故障等原因可能引发的放射性危害,有必要建设一套在线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   在线式xγ射线监测报警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监测,完成对放射性

  • 产品名称:REN300 辐射计量报警仪

    产品描述:   REN300在线x-γ辐射安全报警仪是一种新型的x-γ辐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它采用特殊设计的前置放大电路,具有灵敏度高、操作方便、自动显示、数据存储和超阈值报警等特点,能实时给出xγ辐射剂量率。考虑到现场操作、应急快速响应的需要,主机安装在辐射现场,实现实时监测与就地报警,通过RS48